BRAND STORY

品牌故事

京日食品

kyo-nichi

1964年作為一名炎黃子孫的我,為了學習日本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管理方法,在沒有親屬、朋友説明的情況下,舉家由臺灣前往日本開始創業。1985年我受中國國家科委的邀請,第一次來到中國,在北京、成都、昆明、上海等地以“21世紀是亞洲的時代”“中國必須發展食品加工業”為題進行了多場演講。國家科委領導提出希望由我在北京建立一家模範的食品加工工廠,於是我在1987年創建了“京日”豆沙工廠。之後的二十幾年中,我在中國投資的食品事業—京日集團不斷發展成為綜合餡料製造、天然調味料製造、餐飲業等綜合性的企業。京日在中國一步一個腳印,播下種子、生根發芽、茁壯成長。
 

我們不只停留在工廠自身的建設,更注重傳授食品工廠的運營方法、品質管理的理念,培養食品職業人。我們不只停留在自身的發展,更希望將自身的經驗和優勢應用到更多的企業,促進整個食品行業的共同發展。這也是創立京日集團的初衷——“堅信中國經濟的騰飛,為了中國食品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人與人攜手、共同憧憬未來,是京日集團的理念。同心協力,製造安全、安定、安心的食品,促進自然、社會、人類的協和發展,讓京日之樹枝繁葉茂、樹木成林!

京日概況
北京京日東大食品有限公司創立於1987年,是日本東京國際貿易株式會社在中國投資的綜合制餡企業,從事各種豆類、薯類、蔬菜瓜果類等農產品的餡料加工,年產量7萬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制餡企業。

環境友好型、資源節約型”的工廠
工廠位於擁有優質水源與良好環境的北京市順義區牛欄山。以“環境友好型、資源節約型”為特點的京日工廠,對生產環境、辦公環境、生活環境以及自然環境的建設和維護,既是保證京日產品品質安全的基礎,也是對人類、自然、社會協和發展的微小實踐。
為了維護工廠周邊的自然環境,工廠擁有設備先進且系統化管理的廢水處理中心,處理後的水質優於普通水的標準。處理後的水可用于消防備用水、綠化等,水資源可得到再利用。

京日特色
從農地到產品,徹底的「前管理」下實現食品的安全•安定•安心「京日」在中國的食品製造,確立連接「農」與「食」的食品系統,在「理解•準備•確認•實行」的前管理下創立獨自的產品可追溯性系統,並不斷在實踐和完善。

一粒一粒的愛
培養食品職業人、創造安全•安定•安心的食品、創造更健康豐富的飲食文化、資源再利用、清潔與美德、協力者、人與自然、社會的協和發展

持續、良好的HACCP的實施
● 系統化且細緻化的“前管理”是京日產品品質的保障
在連接“農”與“食”的食品系統中,只有對所有的過程和所涉及的一切主體不是進行事後管理而是事前管理,才能保證品質。在“理解、準備、確認、實行”的前管理下,京日創立了獨自的產品可追溯性系統,並不斷地實踐和完善。這也是持續貫徹HACCP、ISO22000、ISO9000食品安全管理體系的關鍵。
● 京日獨自的可追溯性管理系統
為製造優良的食品,我們將所提倡的前管理理念運用於各生產現場,形成了獨自的「履歷表管理系統」,並不斷進行著實踐和改善。
● 原料豆的簽約種植
—原料的簽約栽培 給農民以技術協力
廣闊的農田、統一的栽培方法、並給農民以技術支援,在栽培管理中實行「栽培履歷管理」,實現原料豆的安全。收穫後的豆子在基地也要進行分選,以保障進入工廠前豆子的品質。

官網 www.kyo-nichi.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