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STORY

活動報導

【新聞稿】全台市佔率第一奶油品牌《Elle&Vire愛樂薇》合作Chef LAI 打造奢華甜點饗宴>

全台最大烘焙原料進口商「德麥食品」於去年11月獨家代理的法國《Elle & Vire愛樂薇》奶油,已成為市場上佔有率第一、同時為烘焙界認可的高優質乳製品品牌。為使更多人能夠品嚐奶油的曼妙滋味,德麥食品與「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合作,聘僱Chef LAI擔任愛樂薇品牌大使,此外Chef LAI也以愛樂薇為主角,製做五款甜點獻藝,皆在店內販售,活絡烘焙甜點市場上的熱情,準備讓甜點控嚐鮮濃郁奶油新滋味!

《Elle & Vire愛樂薇》發源於環境壯闊的法國諾曼第,孕育了聞名世界的天然牧場和優質奶源。1945年,公司在Elle 河和 Vire河之間落成,並由此命名兼具柔美又賦予個性化的名稱「Elle & Vire愛樂薇」。擁有與品牌調性相同,就是這家隱身在台北巷弄裡的「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店,其純白的店面外觀,融合冷暖材質的室內空間,最重要的就是這位細膩,並帶有責任心和個性化特質的主廚LAI,是愛樂薇台灣區品牌大使的首選。

Chef LAI就讀於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管理系,畢業後投入了甜點世界中,不斷致力於技藝提升的她,遠赴法國Ferrandi斐杭狄廚藝高等學校進修,深度學習法式甜點的技藝與文化精髓,並透過生活在巴黎藝術之都的日常,涵養出風格美學,成為往後創作甜點的靈感來源。

除此,LAI也以研發創作為職志,前後分別於法國三星餐廳Pavillon Ledoyen和五星級飯店Le Meurice實習,致力於精進設計盤飾甜點技能,也在飯店累積高要求的經營模式和一致性甜點製做的學習經驗。

回臺後,LAI決定將法式甜點手藝帶回台灣,開設甜點精品店,從不盲目跟隨潮流的她,將練就一身的烘焙功夫,運用無限的創意巧思帶入自己的甜點作品,每一件都是用心設計,並用滿滿的愛來賦予靈魂,更持續在每一季創作不同口味的變化,打造LAI Style經典法式甜點風。

Chef LAI製作五款《Elle & Vire愛樂薇》法式甜點的品項如下:

1.花柚開好了

原料:希臘優格/桂花/日本柚子/蛋白糖

使用:愛樂薇動物性鮮奶油、愛樂薇發酵無鹽奶油

2. 黑醋栗蒙布朗

原料:黑醋栗栗子抹面/栗子流餡/黑醋栗蛋白糖/香草香提/莓果費南雪

使用:愛樂薇動物性鮮奶油、愛樂薇發酵無鹽奶油

3.蜂蜜威士忌起司蛋糕

原料:愛樂薇乳脂起司/龍眼蜜/亞伯樂蘇格蘭單一純麥威士忌

使用:使用:法國愛樂薇乳脂起士、愛樂薇動物性鮮奶油、愛樂薇發酵無鹽奶油

4.綠丘

原料:小山圓抹茶打發甘納許/大溪地香草薄蛋糕/茉莉花茶奶餡

使用:愛樂薇動物性鮮奶油、愛樂薇發酵無鹽奶油

5.黑森林

原料:黑巧克力慕斯/酒漬酸櫻桃果餡/香草奶餡/巧克力甘納許/杏仁巧克力脆片/巧克力薄蛋糕

使用:愛樂薇動物性鮮奶油、愛樂薇發酵無鹽奶油

【德麥食品簡介】
德麥食品成立於1989年,嚴選國際優質品牌及其原物料,讓國內業界與國際視野接軌,為全台最大烘焙原料進口商,於2015年正式掛牌上櫃。公司主要銷售麵包、西點、中式點心和巧克力等相關原物料,近來更朝向餐飲領域發展,販售橄欖油、義大利麵、飲品、及咖啡等西餐原物料品項。
擁有頂尖烘焙技師團隊的德麥食品,分別於台北、台中及高雄均有設立容納百人的全方位烘焙教室,時常以領先市場的技術、極具市場競爭力的產品與價格,創新研發、開課講習,也不定期邀請國際名師,來台指導授藝,以及每月發行的烘焙新訊,期許讓美味與世界同步,肩負著引領烘焙業的神聖使命與責任。

Update:2020-11-20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