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RODUCT

新品上市

北海道氣球麵包 含水量120%的秘訣>

隨著飲食多元化,近年來台灣民眾已不再是唯米是糧,日常消費選擇麵食的比例增加,同時帶動了烘焙產品的銷售量,麵包也由以往趕時間才會選擇的早餐角色,延伸為輕食、下午茶主角。因此,消費者對於麵包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德麥食品品牌事業部經理施丞峰表示,台灣人對麵包的喜好多受日本影響,較偏好含水量高、蓬鬆細緻的口感。麵包吃起來越濕潤柔軟、越能健康與美味並存,就越容易打入年輕族群的生活消費與社交場景。

 

 

但是在麵包製作時,如果麵團的含水量越高,就越考驗技巧,要做出高含水量的麵包似乎就得打破材料配比的既定規則。高含水量等於將麵團加水加到變麵糊嗎?北海道氣球麵包的含水量120%,到底是什麼概念?

 

含水量高達120%的北海道氣球麵包,主要使用吸水性及膨鬆度極佳的北海道夢想力麵粉、四葉有鹽奶油、四葉酪乳粉製成。單獨品嚐時口感Q彈、柔軟濕潤,越嚼越能散發出來自北海道的小麥與乳香。若做輕食搭配果醬、濃湯或切成薄片烤脆,也能突顯北海道氣球麵包的飽水感與細緻麥香。

 

北海道夢想力麵粉來自氣候乾冷、極適合小麥生長的北海道

 

被譽為北海道麵包用小麥的王牌:NIPPN北海道夢想力麵粉

 

德麥食品本著「把世界帶進台灣」理念,加上日粉株式會社(NIPPN)具有二大特點,因此特地引進本土市場:

 

1. 日產量5200萬噸,在日本國內市場市佔率超過20%以上,並獲得FSSC22000及HALAL等各項認證,品質與供貨穩定。

 

2. 自1896年創社起,累積百年經驗,深度掌握日本國產小麥特點,並運用獨家配粉技術,調配出別具特色的麵粉製品。

 

而製作北海道氣球麵包所使用的北海道夢想力麵粉,有以下特點:

 

1. 由繼承「北國之香」基因、被稱為北海道麵包用小麥的王牌──「北海道夢想力」製成的日本國產特高筋小麥粉,擁有迷人香氣、豐富蛋白質、吸水量高三大特性,也比加拿大一級春麥有更優秀的膨脹力。

 

2. 口感Q彈、有高含水量的麩質,可以防止麵團過度鬆弛老化、耐久放,口感綿柔且份量十足,非常適合做麵包。

 

四葉乳源來自風土條件自然純淨的北海道十勝地區

 

細緻溫和的淡淡乳香,來自四葉承諾的始終如一

 

北海道氣球麵包裡的乳香味,有別於歐美乳製品所帶來的野放感,反而有著細緻和順的溫柔感,主因來自所使用四葉乳業的酪乳粉及有鹽奶油,與夢想力麵粉一樣,同為100%北海道生產。

 

為什麼四葉乳業的生乳、奶油等乳製品可以這麼純淨細緻?德麥乳品事業處陳俊憲經理表示,北海道氣候穩定宜人,風土條件純淨自然,再加上酪農們悉心調配營養穀物搭配牧草餵食,生活環境良好,生乳品質及產量就能維持一定水準。

 

四葉乳業是由一群想「將北海道的美味,直接送達消費者」的北海道酪農們所創立的,這群熱血酪農堅持只使用十勝產區的生乳為單一乳源,所生產的奶粉、奶油等專業用乳製品,佔日本全國市場達四分之一!

 

每天要處理的生乳量這麼大,要怎麼維持穩定品質呢?陳經理接著分享四葉乳業的嚴謹製程:

 

1. 在品管源頭即對生乳的顏色、風味、氣味,以及乳脂肪等成分進行詳細檢驗後,才製成乳製品。

 

2. 製成後,對運輸、保存皆有嚴謹要求,確保無論營業用或一般家用,都全程符合四葉規範。

 

德麥食品運用北海道夢想力麵粉、四葉有鹽奶油、四葉酪乳粉製成的120%高含水北海道氣球麵包,不僅是來自北海道小麥與乳製品的食材再現,也顯示德麥食品一直以來引進世界各種優質烘焙材料、並透過不斷研發創新與技術分享,與業者一同發掘烘焙業更多可能性的堅持,藉此展現「將世界帶進台灣後,帶台灣走進世界」的企業精神。

Update:2022-11-25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