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PRODUCT

新品上市

德麥法國萊思克盃國王派冠軍賽初賽名單揭曉 五星飯店、米其林級甜點沙龍選手入列>

德麥法國萊思克盃國王派冠軍賽 初賽名單揭曉
200件參賽作品取前8強 五星飯店、米其林級甜點沙龍選手入列
國王派熱潮應勢升溫   名廚名店預購開跑
冠軍賽得主11月22日揭曉

今年台灣烘焙界最具話題的盛事-第二屆《德麥法國萊思克盃國王派冠軍賽》已於10/22完成初賽,共有近200位選手報名參加,並以傳統國王派為評比品項。
初賽就層疊延壓狀態、獨創性、內餡與酥皮風味和外觀等5大項目進行評分,評審團歷經6小時嚴格評選,最後由櫻桃屋的方柏舜、侯布雄法式甜點沙龍的李聖傑、萊德生活烘焙的宋昶毅、拾穗的周俊宏、優仕紳烘焙館的陳建宇、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康豐柚、阿瑪迪斯咖啡館的張雅蕙、吉可頌丹麥專門店的劉彥漢 (依選手姓氏筆畫排列)等8位得分最高的選手獲得冠軍賽門票。

評審長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所長施坤河表示,「入選決賽的選手作品表現精采、實力相當接近,尤其在國王派表面雕花的技術上比去年提升很多。」施坤河同時提醒選手,國王派內餡水分切勿過多,否則底部不易烤熟。派皮摺疊層次也需控制、烤後才不致歪斜或裂開。

評審之一,且為LESCURE萊思克品牌大使的Joaquin Soriano對選手在決賽時的創意國王派部分有所提點,「創意變化的方向是多元性的,例如可在口感、風味和形狀上下功夫,嚼勁、酸味、方形、三角形等是可以考慮加入的元素。」他並強調,「千層酥皮的摺疊和雕花技術上的基本功不能忽略,仍須加強鍛煉。」

代表大眾消費市場的美食評論家徐天麟則對入圍選手的作品大感驚豔,「初賽試的都是傳統風味國王派,選手們的酥皮和杏仁餡讓我印象深刻,也更加期待他們在決賽中創意國王派的表現。」

第二屆《德麥法國萊思克盃國王派冠軍賽》將在11/21、11/22於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舉辦,從初賽脫穎而出的8位好手將在決賽中以「創意國王派」與「傳統國王派」同場競技,角逐目前累計高達18萬6,550元的決賽獎金,以及總價值超過台幣百萬的法國進修之旅與獎品。

LESCURE萊思克發酵奶油是法國歷史最悠久、同時也是第一個拿到AOP原產地名稱保護認證的發酵奶油,不但風味絕佳,操作起來可塑性、延展性也高,再加之熔點低、化口性佳,因此是製作國王派等高奶油含量點心的不二之選,《德麥法國萊思克盃國王派冠軍賽》進入緊鑼密鼓倒數之際,烘焙市場上已悄悄掀起一波特色國王派預購潮。

台中人氣甜點鋪CJSJ、烘焙名師吳克己主理的安德尼斯烘焙坊,以及本次派出選手參加初賽入選的台北優仕紳、雲林櫻桃屋等均有國王派新品推出,其他烘焙名店如台北承繼、午冬,高雄奧瑪烘焙也同步推出添加LESCURE萊思克發酵奶油凸顯產品風味的新產品上市(詳見附件說)。霜降微寒,品味醇厚豐美的萊思克奶油芬芳現在正是時機。

新聞聯絡人:
黃翎翔0922016815  arth6312@gmail.com
邱俊智0922088543  b0922016815@gmail.com

 

附件:店家特色與產品說明

台中CJSJ惡魔南瓜國王派萬聖節期間限定
台中人氣甜點鋪CJSJ每年12月都會推出不同主題的國王派,深受在地甜點控喜愛,今年特別提前於10/26~10/31推出萬聖節期間限定國王派Halloween Galette。在法國雖然不時興過萬聖節,不過主廚參考英國人過節必吃的南瓜、肉桂、香橙風味甜點,因此此次國王派的內餡不以傳統杏仁奶油餡為主,而是以低溫燉烤的南瓜調和肉桂和檸檬屑,而外皮除了以LESCURE萊思克發酵奶油製作的千層派皮外,並且披覆了一層黑色魔鬼南瓜面具的酥餅屑,不僅造型特殊,也增添了不同的口感。

桃園安德尼斯烘焙坊二店開幕國王派首挑大樑
烘焙名師吳克己主理的安德尼斯烘焙坊,全新的社區概念店於10月中正式開幕,11月起接受預購的國王派選用法國T65麵粉和LESCURE萊思克發酵奶油,以「皮包油」正折形式,3折2次、4折2次製作外皮,層次多有酥脆感,而內餡則是以傳統的杏仁奶油餡混合卡士達醬,再將派皮和內餡以1:1.5的比例包裹,以較多內餡舒緩派皮的膩感。
另一款義大利水果麵包以義大利進口麵粉、橘皮丁和一天僅有400顆的那瑪夏雞蛋製作,並加入高達60%的 LESCURE萊思克發酵奶油添香,採用水式酵母發酵,柔和的乳酸風味,濃郁卻不膩的奶香,和迷人的橘皮丁酸香,讓人品嘗了心情愉悅。

台北優仕紳節慶之味國王派訂購開跑
優仕紳烘焙館主廚陳建宇在第二屆《德麥法國萊思克盃國王派冠軍賽》初賽中脫穎而出,目前店內的人氣國王派也開始接受訂購。
派皮是以LESCURE萊思克發酵奶油搭配石臼小麥粉製作,保留奶油香和小麥香,裹油方式雖是以油皮包麵皮反折形式製作,但為保留千層派皮的脆感而減少了折數。
內餡除標榜杏仁濃郁香醇的經典原味,還推出全新口味的黑玫瑰覆盆子國王派,在杏仁奶油餡中添入酸感的黑醋栗、甜感的覆盆子果泥,以及增加香氣的玫瑰醬與玫瑰泥,風味酸香兼具,派皮上精美的玫瑰刻紋跳脫傳統,讓國王派呈現女皇般細膩優雅的氣質。


雲林櫻桃屋9種刻花圖案可選
今年同樣進入8強初選的方柏舜,在雲林建立個人品牌—櫻桃屋後,潛心鑽研國王派創作,除供應傳統國王派和開心果國王派兩種口味外,還提供9種國王派圖案供消費者選擇。
國王派派皮調配2種法國麵粉並以LESCURE萊思克發酵奶油做出層次,採油皮包麵皮的反折形式製作,因此在派皮的外觀上平整,讓客製化刻紋更加精緻美麗,入口時的化口性也較佳。
內餡上,傳統國王派是以加州杏仁粉與西西里杏仁粉營造出豐富的堅果香和圓潤感,並且增添香草和蘭姆酒讓底蘊更有層次;開心果國王派則是以開心果粉、開心果醬和開心果膏等3種不同質地製作內餡,同樣加入蘭姆酒與香草提味,開心果香依前、中、後味釋放,甜潤飽滿豐厚的滋味在唇舌間四溢,讓人感受秋季堅果的厚實盈滿。

台北承繼香草蘋果香頌莊園巧克力可頌酥香上市
「紮實的理論基礎是跨越經驗的唯一捷徑」 一句求學期間導師的話,讓烹調的科學理論成了承繼陳佳揚的信念。曾經於世界排名第八的米其林三星餐廳L'Arpège工作,後來因對甜點有興趣,轉而至法國雷諾特Ecole Lenôtre主修甜點,並在其兩千人規模的工廠各部門內實習。甜點擅長複雜風味堆疊,卻展現絕佳的平衡與飽滿風味,這一季的香草蘋果香頌和莊園巧克力可頌尤其讓人驚艷。
香草蘋果香頌派皮麵團中少見的加入蕎麥粉和鮮奶油一起製作,並以LESCURE萊思克發酵奶油做層次,蘋果內餡把整顆蘋果連皮帶汁,混入蘋果酒醋、蘋果氣泡酒、蘋果白蘭地和大量香草72小時低溫濃縮,以麵團包裹蘋果內餡後,需入烤箱低溫烘烤2小時,一切緩慢的程序只為了成就極致的風味—酥脆又香氣四溢的派皮融合酸香的內餡,讓人齒頰留香。莊園巧克力可頌使用了浸泡過莊園可可豆的鮮奶製作麵團,以LESCURE萊思克發酵奶油做層次,包裹莊園巧克力豆製作成的流動巧克力,入口濃郁香甜,酥脆卻不膩。

台北午冬甜點芋頭奶奶賀新店開幕
一向將千層甜點視為「可以吃的雕塑品」來設計的午冬甜點,擅長是融入台灣各種食材,並且隨著季節食材的不同,以LESCURE萊思克發酵奶油製作的千層派皮,因品項不同,而有不同折疊法,中間的內餡也讓各式千層甜點有了讓人驚豔的口感。這一季新品配合新店開幕同時推出,芋頭奶奶使用了大甲芋頭製作的芋頭奶油餡,搭配香草籽滿滿的香草奶凍,可以吃到酥脆的千層派皮,滿滿的芋頭香甜和香草奶味,很受甜點控歡迎。

高雄奧瑪烘焙  PREMIUM維也納軟法掀團購熱潮
於2005年成立的奧瑪烘焙,一直一來都是高雄在地居民所倚賴的烘焙店,開店以來,以爆漿餐包、髒髒包、爆漿奶蓋蛋糕、羅馬生乳包等麵包,聞名全台。
秋冬之際,奧瑪烘焙再度推出團購名品PREMIUM維也納軟法3款口味—法芙娜巧克力、特選松露和AOP奶油。為了做出內餡入口即化的口感,與市場做出風味區隔,麵包師傅經過無數次測試,最後選擇使用100%法國AOP夏朗德產區認證萊思克發酵奶油作為內餡,善用LESCURE萊思克發酵奶油熔點低,入口滑順化口、富榛果香氣的特色,搭配三溫糖和特級砂糖,創造出具有顆粒感和甘甜尾韻卻不膩的口感;而麵包體則選用兩款日本麵粉混搭,同時保留麥香和表皮的薄脆,達到外脆內軟兼具麥香的口感。
另二款莊園巧克力和特選松露,則是將100%法國AOP夏朗德產區認證LESCURE萊思克發酵奶油分別融合了瓜納拉產地70%巧克力以及法國莊園級純可可粉,AOP萊思克發酵奶油的滑順清香,讓精品級可可香氣更加提升,更顯濃郁甘甜。特選松露則是混合了義大利知名松露產區翁布里亞(Umbria)的頂級黑松露醬和含有白松露片的特級初榨橄欖油,隨著萊思克發酵奶油在嘴中化開後滿嘴馨香,讓人回味無窮。

Update:2021-10-27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