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STORY

活動報導

2016年1月14日情人節蛋糕搶50億商機 市場吹真巧克力蛋糕>

情人節戰爭提早開打!比利時巧克力搶攻台灣50億商機
嘉麗寶巧克力 情人節發威 千位甜點師傅大顯身手秀創意
一天吃掉三噸巧克力!旋轉木馬、玫瑰花

爭奇為了百萬大獎、機票力拚!
巧克力逆勢成長 景氣愈冷愈熱銷
情人節搶客出奇招巧克力內衣、柏金包民眾搶拍
性感巧克力女神創意走秀

挑戰金氏紀錄 史上規模最大 嘉麗寶千人巧克力創意大賽
今年情人節,比利時百年巧克力大廠「Callebaut嘉麗寶巧克力」為了搶佔台灣市場,提早整整一個月舉辦巧克力創意大賽,規模達到千人以上,是目前全台規模最大的巧克力創意大賽!光是比賽當天(1月14日)就用掉2~3噸以上的巧克力,相當於1頭大象的重量,更是一般甜點店營業整整1~3年所用的巧克力份量,十分驚人。現場近千顆造型特珠的巧克力蛋糕一字排開,氣勢磅礡。而參賽者更是高手雲集,其中不乏五星飯店的甜點主廚,或是法國甜點賽冠軍,現場作品雕功精細,造型別緻,宛如一件件巧奪天工的巧克力藝術品,堪稱「台版電視冠軍」,所有甜點師傅無不大顯身手,大展創意。

千顆蛋糕超壯觀 特珠造型巧克力受矚目
此次Callebaut嘉麗寶巧克力所舉辦的千人巧克力創意大賽,現場參賽者臥虎藏龍,評審陣容更可說是史上最「重量級」,包含日本電視冠軍宮本雅巳、亞尼克菓子工房董事長吳宗恩、法朋烘焙甜點坊主廚李依錫、哈肯鋪西點顧問何文熹及樂沐法式餐廳甜點主廚平塚牧人等,現場星光閃閃,使評分結果更受矚目。而參賽店家亦不遑多讓,人氣名店月之戀人、法蘭司、連鎖烘焙名店金礦、知名飯店涵碧樓大飯店、福華飯店、亞都麗緻大飯店、凱撒大飯店及神旺大飯店的師傅均名列參賽者名單,競爭激烈可見一斑。現場作品展現國際級水準,如旋轉木馬造型的巧克力蛋糕,其細節精緻程度宛如真實旋轉木馬的縮小版,更有蛋糕如巨大的粉嫩玫瑰,漸層的花瓣色澤及晶瑩的露水都相當逼真,讓人驚艷。國外業者嗅到這股龐大的商機,用純度99%以上的比利時頂級巧克力製成「維多利亞的秘密性感內衣」等創意巧克力攻台,話題十足,吸引許多民眾圍觀拍照。

情人節商機龐大 大人系苦中帶甜成新寵
情人節市場一直是所有巧克力業者的兵家必爭之地,隨著生活水準的提升,國人對於巧克力的品質要求也隨之提高,過去加入大量糖份的甜膩口味巧克力已逐漸不符合國人的喜好,德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文欽表示:「近年熱銷的巧克力產品,多半為純度高,甜度低,能品嚐出巧克力濃純原味的“大人系”頂級巧克力。而作為情人節送禮的首選,巧克力不僅造型要精美有創意,更需兼顧「濃、純、香」的美味」。

全球黑磚熱 台去年銷售額破50億 巧克力蟬聯情人節蛋糕冠軍
根據統計,全球的巧克力銷量逐年遞增,光是去年度美國巧克力的銷售量就超過136億美元,一年要吃掉十萬噸的巧克力,數字驚人。台灣巧克力銷量亦逐年上升,一年巧克力商機超過50億台幣,一直是國內外巧克力業者的重要戰場,尤其情人節將至,業者更是花招百出,想盡辦法只為吸引消費者的青睞。根據調查和統計指出,今年最受歡迎的情人節蛋糕仍以巧克力系列蛋糕為主,而第二及第三名則分別為草莓口味的造型蛋糕及冰淇淋內餡蛋糕最受歡迎。

巧克力和口紅銷量成景氣反指標?景氣冷全球狂吃巧克力
過去幾年全球因金融海嘯造成景氣低迷,多數產業都呈現衰退現象或成長幅度趨緩,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全球巧克力的銷量卻逆勢上升,在2011年銷售額正式突破1000億美金大關,與景氣波動呈現反比,更有人戲稱巧克力銷量是景氣的「反指標」,景氣愈冷,巧克力就愈熱銷。更讓人跌破眼鏡的是,英國有一項調查指出,口紅的銷量也與景氣呈現反比,景氣愈差,民眾愈願意花點小錢來使自己的氣色更好,相當有趣。探究原因,這兩項商品都具有「療癒」的效果,巧克力更被公認是「最療癒的食物」,許多研究證實,巧克力中所含的可可鹼能抗憂鬱並穩定情緒,產生幸福感,因此景氣愈冷,愈是需要巧克力的慰藉,成為名符其實的「景氣反指標」。

頂級比利時巧克力攻台 搶50億巧克力商機
看準這波全球的巧克力熱潮,頂級比利時巧克力品牌Callebaut嘉麗寶巧克力,搶攻台灣情人節市場,不僅將情人節的幸福滋味傳達,獲勝之前10名店家的蛋糕,也將於一月中旬展開販售,讓消費者一嚐具新意又高品質的情人節巧克力。Callebaut嘉麗寶巧克力是擁有百年歷史的比利時巧克力老牌,為世界最大的巧克力製造商Barry Callebaut旗下的品牌之一,在烘培界素有「巧克力中的LV」之稱,一直是全世界許多五星級飯店及高端甜點店所指定使用的巧克力品牌,幾乎可以說是頂級比利時巧克力的代名詞,目前在台灣由全台最大的烘焙原料公司德麥(1264)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代理進口。

媒體爭相報導

Update:2016-01-14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