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STORY

活動報導

2016年6月米其林旋風-襲捲台灣,帶您進入分子料理的美味驚喜,體驗米其林水準的法式交流>

米其林旋風-襲捲台灣,帶您進入分子料理的美味驚喜,體驗米其林水準的法式交流

烘焙業龍頭德麥食品與法國PCB大廠聯手
首創「QD蔬菜」裝飾開啟台灣餐飲新革命

特邀來自法國米其林主廚「Alexis Albrecht」於6月1日至6月3日在台北經國學院、台中蝴蝶橋、高雄大八飯店舉辦以「分子料理美食」與台灣獨家代理全新的餐飲概念首創「QD造型蔬菜」,現場示範一系列從前菜到甜點的美食新感官視覺領域,要讓現場觀眾彷彿置身於法國米其林餐廳的座上賓,品味一系列食尚經典的美饌盛宴!
 


分子料理顛覆視覺和味覺的習慣
一般人眼中,分子料理帶點虛幻,其實分子料理是利用不同的料理和輔助品去把食物的質地和外形改變,顛覆視覺和味覺的習慣。製作分子料理需時頗長,煙燻、慢煮或冷凍等過程,需要最少兩天,而此次「Alexis Albrecht」主廚將以前瞻創新的烹飪方式演繹新式菜色。


米其林1星級餐廳大廚「Alexis Albrecht」來自於法國里諾,一開始於奧特羅Patrick FRITZ實習後,任職於Strasbourg米其林1星餐廳《 Au Crocodile 》,這段期間他開始對西點有了興趣。Alexis回到Pourcel兄弟的餐廳《 Au Jardin des Sens 》工作。之後旺克Jacques maximin那工作,當時Alexis已經19歲。因受到父親熱愛栽種植物的影響,帶給Alexis許多創作上的靈感,加上西點的專業知識,他將植物與巧克力結合。Alexis致力於研究烹飪藝術,做了許多不同的西點:如蛋白霜搭配香橙和繡線菊,或搭配檸檬和車葉草,或是番茄羅勒等等。他擅長法餐分子料理,美食指南Gault & Millau於2015年賦予他法國最佳西點師傅的榮譽。自1983有米其林指南以來,他成功了維持米其林星級的榮耀)。現任職於 Restaurant du Vieux Couvent。


顛覆傳統玩創意,台灣獨家代理「QD造型蔬菜」開創餐飲新領域
台灣餐飲業第一季年增率高達3.1%,不僅創下單季新高,也為連續15個月出口衰退經濟成長動能不足的台灣,打了強心針全新法國PCB 巧克力大廠看準台灣餐飲龐大市場,特別與德麥食品共同研發針對餐飲業界開發的「QD蔬菜裝飾」,運用新鮮蔬菜萃取汁製作而成,製成四種版本的蔬菜:紅蘿蔔,蕃茄,韭菜和歐洲白蘿蔔。取代現有單調的蔬菜裝飾,以顛覆傳統,玩創意的概念,讓餐點產品視覺突破,且可隨意塑型變化表面裝飾的新革命餐飲裝飾產品。

頂級法國PCB巧克力攻台 搶百億餐飲商機
法國PCB巧克力一直是全世界許多五星級飯店及高端甜點店所指定使用的巧克力品牌,在烘培界素有「巧克力中的LV」之稱,目前台灣由全台最大烘焙原料公司 德麥(1264)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代理進口,對於追求創新表現的蛋糕甜點師傅而言,法國PCB巧克力的特質:熱情,大膽,幽默,且充滿藝術感,將蛋糕與甜點的設計質感,提升至嶄新的境界。為了不斷追求創新,PCB與巴黎時尚流行同步,豐富消費者的視覺與味覺,驚艷萬分的創意令人驚嘆不已。

Update:2016-06-01
回上一頁